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事项

出台文件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 2019-12-10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初审在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报告(讨论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等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召开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请示》等事项。

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市委常委文琦、刘可、焦耀光、黄丽娟、张建国、崔峻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列席会议。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我市结合自身实际,重点突出政治性、增强实效性,制定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共分七个部分,第一部分提出总体要求,第二至第七部分提出主要任务,文件在起草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吸收了各级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明确了一些更具体的内容。

据悉,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初拟于202014日至8日召开,会期五天(含报到时间)。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初拟于202013日至6日召开,会期四天(含报到时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