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小E”飞驰开辟大市场

宝骏新能源汽车蝉联A00级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 2019-11-27   《柳州日报》   记者 周枳伽

内容导航:

平均每8分钟就有一位“E粉”诞生,4个月累计售出25015辆……日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10月,宝骏新能源汽车连续4个月蝉联A00级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凭借精确的市场定位和产品实力,“小E”开辟出新能源汽车大市场。

今年6月起,随着补贴退坡政策落地实施,新能源汽车的低价优势不再,新的汽车产业生态和竞争格局逐渐形成,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始真正进入拼产品力的时代。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得市场肯定?上汽通用五菱以用户为中心,关注新能源汽车实际应用场景,挖掘用户需求,在市场低迷之际实现了逆势上扬。

挖掘用户需求,城市短途代步全新选择。20196月,宝骏E100在全国正式上市,为备受政策影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强心剂”。绕开竞争激烈的轿车和SUV的新能源车战场,上汽通用五菱以“城市穿梭小精灵”为定位,精准地把握了用户需求,打造了二座车型、车身长仅为普通乘用车一半的宝骏E100。“驾驶一辆2.5米不到的小车,找车位都容易多了。”今年11月,一名济南喜提宝骏E100新车的车主感叹道。

  “续航里程达250公里,百公里耗电量约为10度,每公里花费仅0.06元,宝骏新能源汽车集绿色、环保、经济、便捷等众多优点于一身。”据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济环保的绿色出行、便捷通畅的驾驶体验,宝骏新能源汽车为城市短途代步出行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

厚积薄发,逆势上涨。随着宝骏E100的热销,宝骏E200乘势追击,并于20199月在全国上市,“城市家庭第二辆车”差异化定位挖掘出新能源汽车个人市场的巨大潜力。截至今年10月,宝骏新能源汽车全国保有量超过8万辆。

打造“柳州模式”,探索推广应用场景。不断完善配套建设、设置专属新能源汽车停车位、建设各类示范小区和道路……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工作中,上汽通用五菱与市政府紧密合作,创新探索出新能源车推广应用的“柳州模式”,并获自治区将该模式上升为“广西模式”在全区推广。

今年以来,宝骏新能源汽车全面打开了广西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以宝骏新能源汽车为载体,“广西模式”在全区推广,涌现出新能源共享汽车、智慧政务车等多样化应用场景,向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社会转型升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