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公交优先发展 共享绿色出行

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工作获部级验收组肯定

  • 2019-11-25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吴祉婧

内容导航:

绿色出行,公交先行。作为广西首个获批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的城市,21日至23日,我市迎来交通运输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21日,验收组组长陈小钢主持召开2019年柳州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工作会。市委书记郑俊康出席会议并介绍柳州的创新做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我市公交都市创建情况。

2013年以来,我市着力推动公交提速、线网优化、场站枢纽、智能公交、绿色公交、服务提升、需求管理、特色示范八大工程建设,形成“以快速公交为主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社区公交、水上公交、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等多元化交通方式为补充”的立体公共交通体系。郑俊康表示,我市将通过地方性法规把好的体制、机制固化,促进全市公共交通发展和治理能力建设法治化、规范化。

验收期间,验收组实地考察了火车站东广场换乘枢纽、公交停保场、公交首末站、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邓红英热线”、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等处,乘坐快速公交和水上公交,沿途查看公交专用道设置和使用情况;核查相关材料并质询。

23日召开的验收工作反馈会上,陈小钢向我市反馈了验收综合评议情况,验收组的专家们对我市公共交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验收组认为,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推进下,柳州形成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保障创建工作落实;在广西率先开通快速公交、社区公交、特色旅游专线等多种城市公交服务,满足多样化公交出行需求;创新开展特色水上公交,水上公交与滨江公交线路及公共自行车实现水陆交通有机结合,为其他山水城市提供了经验;加强公交文化建设,倡导绿色出行理念,树立了柳州公交服务品牌。

针对存在的问题,验收组建议我市持续强化公共交通发展对城市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持续推进公共交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抓住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契机,强化城市交通一体化建设,推进多种出行方式融合,推进信息互联互通和交换共享;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合理引导和管控交通需求,实现交通精细化管理;全面总结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经验,持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和公共交通服务能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