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东新区“借智”孵化加速“东融”

首块“科技飞地”落在广州

  • 2019-11-25   《柳州日报》   通讯员 廖婧

内容导航:

1114日,柳东新区首块“科技飞地”——网络信息安全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州站)揭牌。“科技飞地”以孵化在广州、产业化在柳州的方式向外“借智”,进一步密切我市与珠三角地区科技创新资源的交流,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当天揭牌的网络信息安全科技企业孵化器,脱胎于柳东新区(柳州高新区)管委会、柳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广西明动软件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四方共同打造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实验室。新创建的企业孵化器重点加强了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应用软件开发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

  “柳东新区‘科技飞地’,搭建了大城市的人才项目孵化与本土产业化联动发展的通道,实现区域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具有促进产业集聚和管理创新的双重功能。”柳东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完善柳东新区创新链条,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柳东新区首块“科技飞地”落在广州,通过孵化器鼓励广州本地具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和团队入驻,利用广州高端人才和科研机构集聚优势创新发展,成熟后根据产业需求和应用场景转移到柳东新区进行产业化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