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开展“三清三拆”千村大会战

推动乡村风貌再提升

  • 2019-10-29   《柳州日报》   记者 阎翔

内容导航:

24日从我市召开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改善提升我市乡村人居环境,经柳州市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决定,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清三拆”千村大会战专项行动。

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参加推进会。

据了解,自2018年底全市启动乡村风貌三年提升行动以来,各县区以实际行动推进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三清三拆”是乡村风貌提升的基础性工作:“三清”指的是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村庄池塘沟渠,“三拆”指的是拆除村庄乱搭乱盖、拆除村庄违规广告招牌、拆除村庄废弃建筑。此次开展农村“三清三拆”千村大会战专项行动,以乡镇为主体,行政村为基础,自然村屯为单元,坚持政府引导、村民主体、因地制宜、文化传承、长效机制的原则,按照“扫一遍”的要求,在全市全面铺开。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把“三清三拆”千村大会战行动作为当前推动乡村风貌重点工作,于1125日前完成“三清”工作,切实解决乡村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柴火乱堆、农具乱摆等问题;于1231日前完成“三拆”工作,切实解决私搭乱盖、广告招牌、废弃建筑等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包括村庄保洁、垃圾清运、村庄秩序等的乡村治理体系,巩固提升“清洁乡村”活动成果,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交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柳州答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