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世界华文媒体团走进我市

感受“工业柳州”品牌魅力

  • 2019-10-17   《柳州日报》   记者 韦斯敏

内容导航:

昨日,自治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华文媒体聚焦壮美广西新征程”媒体团走进我市,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螺蛳粉产业发展等多个专题进行采访报道。

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新社广西分社联合主办,共邀请世界各地40多家华文媒体的高层代表来到广西,希望通过海外华文媒体的力量,提升广西知名度,为推动广西高层次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当天,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12家华文媒体代表,先后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柳州的工业脉搏。

“我父亲就是1958年从上海到各地支援建设的大批工人之一,当时我们举家搬迁到支援地。今天在柳州工业博物馆看到那个年代的设备和老照片,我内心的回忆一下就全涌上来了,这样能给人以情感维系的博物馆才是好博物馆。”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认为,从上世纪50年代刚刚萌芽的工业体系,到如今5G无人驾驶等新技术的涌现,柳州的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参观宝骏基地时,意大利侨网总编王卫平体验了宝骏E200,他说:“E200外形很有现代感,新能源技术也正好契合现阶段的环境发展需要,整辆车方便又实惠,希望柳产新能源汽车能早日打入欧洲市场。”在参观柳钢冷轧厂时,媒体团对柳钢的绿色发展措施很感兴趣。当了解到柳钢从去年11月启动脱硝新项目,并已建成多项技术先进的节能环保项目,FM105.9加拿大华语广播副台长郭然感慨道:“我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柳州有这么多工业聚集,还能有这么美的青山绿水,这都是转型升级的成果体现啊。”

接下来,媒体团还将走进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及螺蛳粉产业园相关企业,进一步感受“工业柳州”的品牌魅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