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犀牛山上突发大火

森林防火队奋斗2个小时将火扑灭

  • 2019-09-16   《柳州日报》   记者 侯静雯 通讯员 杨力

内容导航:

914日晚上7时许,江滨公园管理处石山绿化站接到石山护林队员反映,位于白云路附近的犀牛山上突发火灾,情况紧急。该站立即启动防火应急工作预案,派森林防火队员灭火。经过2个小时的持续灭火,森林防火队员扑灭了山火。

火是怎么烧起来的?森林防火队员进行现场勘察并走访周边居民,确定火灾发生的原因为雷击。

原来,犀牛山为原生态山体,连接元宝山,山上杂草丛生。犀牛山遭遇雷击后,山上的杂草着火,加上最近天气高温干旱,山上的杂草干枯,导致火势蔓延极快。为了及时控制火情,避免波及周边居民,森林防火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灭火,天色已黑,队员们克服扑救难度大、火情复杂等困难及时扑灭火灾,减少了损失。

此外,时至秋日,天气干燥,正是易发山火的时节。江滨公园管理处提醒市民:我市市区内石山众多,市民游客在登山游玩时要严禁烟火、防止火灾,保护城市里来之不易的绿色石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