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2019年建筑垃圾与城市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柳州经验 获得推广

  • 2019-07-18   《柳州日报》   记者 文鑫豪

内容导航:

13日,2019年建筑垃圾与城市发展大会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筑垃圾类项目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大会聚焦推进建筑垃圾源头减量、全过程管理及资源化利用。其中“柳州经验”获得点赞并推广。

2018年,国家住建部发布通知,在全国35个城市中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我市作为试点城市之一,率先把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经再利用生产出各种环保建筑材料。经过一年的治理,我市建筑垃圾收运率100%,建筑垃圾安全处置率100%,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我市建筑垃圾治理工作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工地上产生的建筑垃圾被装上密闭的渣土运输车后,运到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基地进行回收处理,经过柳工生产的移动破碎筛分设备,把垃圾破碎成不同型号的骨料,经过再加工,生产成装配式建筑构件、再生透水砖、再生透水混凝土等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实现最大限度的循环利用。剩下无法回收利用的建筑垃圾,分类后被运到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理。

同时,我市渣土运输公司每天还实时监控建筑垃圾的回收处理情况。城管执法部门接到市民的相关投诉后,也会立马对渣土运输车进行核准和监管。

我市的治理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会后,不少城市的代表来到柳州展区,了解由柳州制造的建筑垃圾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学习柳州管理经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