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上通五汽车碰撞试验结果获自治区领导点赞

制造水平高 安全性能好

  • 2019-07-17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15日,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以及市委书记郑俊康等领导的见证下,宝骏E200与宝骏310在上汽通用五菱整车开发与试验认证中心碰撞试验室开展了一场实车碰撞试验。

试验结果显示:碰撞试验后的宝骏E200和宝骏310乘员舱均完好无变形,所有车门均能轻易开启,便于事故后的快速逃生和救援;在碰撞瞬间宝骏E200实现了毫秒级高压断电,碰撞后动力电池丝毫没有变形,且底盘框架也完全护住了电池的安全空间,充分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分析视频及碰撞后数据显示,碰撞过程中安全带预收紧,气囊正常展开,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缓冲防护,各项损伤指标均在人体耐受限值范围内,极大降低了事故中人员的伤害,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柳州这个小E真行!”“真厉害,宝骏E200看起来小小的、萌萌的,竟然这么强悍!”……秦如培、卢献匾、崔智友、郑俊康等领导在碰撞试验结束后进入碰撞现场,实地检查车辆安全性能,不断为宝骏汽车的优秀表现竖起大拇指,认为宝骏汽车制造水平高、安全性能好。

当天,宝骏E200和宝骏310两辆车开展了40公里/小时速度的180°对碰试验(两车相对速度80公里/小时),模拟真实道路交通事故场景。现场碰撞试验室人员使用专业的超高速摄像机,从不同角度对试验过程进行全程拍摄,并在两车上安装专业的碰撞测试传感器、数据采集系统及假人,记录碰撞发生过程中车辆及车上假人各部位加速度、位移等相关信息。

宝骏汽车的安全性能为何能达到较高水平?上汽通用五菱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宝骏E200为例,E200整车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在65%以上,并在开发过程中进行了高速偏置碰撞、正面柱碰撞等极端道路事故工况的测试;电池包安全设计上,在充放电安全、防水安全、机械安全、耐环境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设计及验证,以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设计彻底消除用户的安全焦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