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城县积极融入北部生态新区主动拉近与大湾区距离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后劲更强

  • 2019-06-19   《柳州日报》   通讯员 罗扬礼

内容导航:

今年1~5月,广西顶俏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柳城企业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同时顶俏食品等3家企业获批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柳城县通过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引资、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调控等系列举措,使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增速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一;二产增加值同比增长17.1%,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一。

柳城县立足自治区A类工业区的优势,积极协助投资商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柳州鑫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申报2018年度自治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奖励;帮助碧桂园、广西建工五建、忠玉混凝土三家公司协调纠纷;为鼎丰城协调运营、建设、招商等方面的问题;协调柳州珍稀动物生态养殖观光产业园项目线杆迁移问题等。

服务好,生产畅。今年1~5月,柳城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42.75亿元。其中食品加工、木业加工、不锈钢、缫丝加工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安琪酵母、顶俏食品、鸿森家具、日田丝业等企业增长幅度达30%以上,鼎铭金属、鹏翔丝绸、丰森木业、迪森木业等企业增长均超20% 3家企业获批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使工业区内的自治区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9家。

柳城县领导介绍,积极融入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和主动拉近柳城原料基地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距离,柳城的发展更加雄厚坚实。

在去年聚力项目投资主战场、盘活征收建设用地10000多亩、一大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的基础上,该县今年加快打造沙埔特种钢坚固件、六塘精细化工、河西农产品深加工、大埔-马山中高端木业加工这四大产业园。其中,主动承接珠三角特种钢坚固件产业转移,在沙埔园区规划面积2000亩地用于打造产值超百亿元的特种钢坚固件产业园区,目前有4家广东转移过来的特种钢紧固件企业落户于沙埔片区,总投资约3亿元。该园区力争引进特种钢坚固件50家以上,把特种钢坚固件产业培育成为柳城县的新兴支柱产业。

今年一季度,柳城县新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2个。这些项目涉及重大基础设施、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领域。更多项目还将落地开工,因为柳城以“投资拉动、项目带动、招商推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全域招商”的招商引资战略,县委书记王鸿鹄、县长余瑞军分别率领招商小组,先后到广东、湖南、江西、江苏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5个,总投资达28.52亿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