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百里柳江旅客集散中心规划有调整

游人赏景游玩更舒适

  • 2019-05-23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百里柳江旅客集散中心有新进展了。5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调整后的“百里柳江旅客集散中心规划总平面图”对外公示,公示期为521日至27日。未来,游客可以更舒适、更便捷地欣赏“百里柳江,百里画廊”景致。

据了解,完善旅游码头配套服务设施是市政府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我市现有的东堤旅游码头位于河东片区,距壶东大桥约800米。码头现状配套服务设施相对简陋,缺乏集散场所。按照百里柳江景区申报国家AAAAA级景区的要求,也需要建设一处大型的游客集散中心,完善百里柳江旅游宣传展示、票务服务、游客咨询和休息等景区服务功能。

公示内容说,原规划总平面图由柳州市规划局于20171219日批准。现根据柳政阅(2018191号现场调研会议纪要以及柳规函(2018840号沿江路旅游码头交通改造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根据规划,百里柳江旅客集散中心规划范围54340.3平方米。目前,我市已将柳州军博园整体搬迁至柳南区航五路,百里柳江旅客集散中心主体建筑利用柳州军博园原来的建筑进行改造,建筑占地面积为1500平方米,共4层,建筑面积为4950平方米。

规划在集散中心西侧防洪堤外新建集散平台和步道,在集散中心附近增设一处AAA级旅游公厕,码头区域增设可移动遮阳避雨设施,提升游客候船的舒适性。

关于旅客停车问题,规划在集散中心至目估冲泵站之间新建地下一层停车场,小汽车泊位数量288个。地面设置大客车停车位16个、生态机动车停车位50个,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80个。现有的目估冲泵站场地用于停车,机动车泊位50个,另在规划范围北面配备社会停车场,机动车泊位50个。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