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带队到浙江台州向企业发出诚挚邀请

到山水柳州来干一番大事业

  • 2019-03-26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25日,市委书记郑俊康带队到浙江省台州市,与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畅谈合作前景,共商发展大计。郑俊康向企业家们推介说,山清水秀的工业城市柳州是一块适合企业发展壮大的沃土,欢迎企业前来考察调研,与柳州人民和企业携手干一番大事业。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是开发生产中央空调风机的龙头企业和知名的建筑通风机(工程风机)制造商。浙江三进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企业,主要从事铝合金压铸、重力、低压铸造以及机械加工生产,目前正为柳州上汽变速器柳东分公司配套变速箱壳体,计划在柳建设变速器的生产基地。

“三进科技此前已和柳州一些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全力支持柳州发展,非常感谢。”郑俊康向企业推介时说,柳州位于广西中北部,有几十年制造业的沉淀,工业基础雄厚,企业专注主业,创新能力强,汽车和工程机械等产品纷纷走出国门,与柳州携手发展可让企业的配套市场辐射中南五省(区)和东南亚地区;肥沃的工业土壤衍生了柳州深厚的工业文化,柳州人懂工业、爱工业,技术工人多,产业上下游配套好,全力优化了产业工人的住房、学校、公园、医院等软硬件设施,为企业降成本、提效率、拓市场提供了良好基础;柳州是山水美城,市区森林覆盖率高,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5%,柳江河水洁净清澈,适合企业发展、工人安家。

郑俊康表示,办企业要考虑成本和贴近市场,柳州满足这样的条件。柳州与江浙发达地区相比较,用电、用气和用人成本更低;广西铝产业发达,柳州铝产业上下游企业多,可就近为铝合金变速箱提供原材料,运输成本低;柳州本地有大型汽车组装厂,又靠近东盟,内部消化和外部推广的市场均很广阔;柳州建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柳州模式”,复制出去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呈爆发式增长,市场前景看好。

企业负责人对郑俊康的推介表示赞同,认为柳州是企业发展的希望之地,企业一定好好研究、做好规划,早日让合作愿景变成现实。

副市长侯刚、市委秘书长崔峻等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