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领导分别率队开展创城实地督查

着眼细节 查漏补缺 提升环境

  • 2018-12-09   《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连日来,市领导分别率队在我市各交通路口、居民小区、公园等地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

1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率队到柳南区柳石路与羊角山路交会路口、柳石路、柳石路与银桐路十字路口、城站路与柳邕路交会路口,开展实地督查。

在柳南区多个人流量大、车辆多的十字路口,督查组检查了行人和车辆是否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机动车是否主动礼让行人、显著位置是否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以及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设置是否规范等情况。

刘传林表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从细节入手,融入美学,创造美好环境,带动居民自觉形成保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传播城市文明与美好的行为习惯。(覃珩)

11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鸿宁率柳南区、市民政局、市住建委、市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到柳南区银山小区、市救助管理站和市儿童福利院等,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

在银山小区,陈鸿宁查看了小区的宣传栏、惠民议事长廊等,检查创城宣传氛围、环境卫生情况。在市救助管理站和市儿童福利院,陈鸿宁查看了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点设置、消防设施设备摆放等情况。

陈鸿宁强调,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限期整改反馈情况,对照创建标准和评分细则,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张婷婷)

1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率队,到中国移动(驾鹤营业厅)、公安局出入境城中接待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在中国移动(驾鹤营业厅),督查组详细察看了创城宣传品取阅点、志愿服务站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等,黄丽娟叮嘱工作人员要把禁烟标识和消防设施放在营业厅内显眼位置。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城中接待大厅,黄丽娟指出,服务行业是一个城市的窗口,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注意做好细节,服务好市民。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组察看了大厅的行业规范、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摆放点、志愿服务站点、系列便民服务点等,督查组对检查结果总体较满意,要求工作人员继续做好创城方面的各项工作。(李红梅)

1129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率队,联合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市旅发委等部门,深入红光小区、鱼峰公园等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

在红光社区内的就业保障服务中心,郝兴国详细查看了社区创建精神文明的内容,检查了社区环境卫生。郝兴国希望社区发动居民的力量,将小区楼道卫生、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及时处理好。

在鱼峰公园,郝兴国了解了公园内雷锋志愿者站、鱼峰歌圩广场、立鱼峰景区文化宣传栏,提醒工作人员,对公园内电动车乱停放及占道经营等现象要进行及时清理,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娱乐环境。(帅君)

1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副市长朱富庭率队到市体育休闲广场、图书馆、档案馆,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

在体育休闲广场,督查组检查公共卫生间有无指示牌,有无损坏的公共设施,有无违章停车现象,垃圾是否清运、分类收集等情况;在图书馆、档案馆,督查组检查是否有志愿服务站点、能否提供正常服务等情况。对于体育休闲广场管理不规范,有大量“僵尸车”乱停乱放的行为,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王伟、朱富庭表示,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全面吃透创城评分标准,提前发现,做实做细创城工作,确保每一个公共免费开放区域环境美、服务优、人和谐。(覃珩)

124日上午,副市长张建国带队到东环菜市、东环大道移动营业厅、飞鹅二路快速公交站点及柳南区水上公交南车渡停靠点等地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

在东环菜市,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商铺、停车点、市场内部及公共卫生间等地,对整体环境是否卫生整洁、公益广告是否及时更新、公平秤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存在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检查。

随后,督查组对东环大道移动营业厅的创城宣传氛围、快速公交站台和水上公交南车渡停靠点的上下车(船)秩序提出要求,要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加强对文明礼让等良好社会风气的引导。(谢耘)

1129日下午,副市长卢柳屏带队,联合市商务委、市食药监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到市妇幼保健院、大润发超市柳北店、胜利小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

在市妇幼保健院客户服务中心前台,卢柳屏检查了前台志愿者志愿服务情况。她希望医院做好服务,普及好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大润发超市柳北店,卢柳屏仔细查看超市周围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店内是否有明显禁烟标识,公益宣传氛围是否浓厚等。在柳北区胜利小区胜利社区,卢柳屏提出希望社区能运用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宣传好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构建和谐、整洁、文明的社区新环境。(帅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