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鹿寨县今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

  • 2018-11-16   《柳州日报》   见习记者 覃珩

内容导航:

以项目支持发展,以科技引领发展,以服务保障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鹿寨县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140亿元,同比增长19.9%,增速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一。鹿寨县领导表示,冲刺四季度,鹿寨工业在10月仍保持18%以上的增长速度,鹿寨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场形势风云变幻,发展信心坚定不变。

当前的鹿寨县正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抓好科技引领、产业升级、项目落地、要素保障、体制改革五个方面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继续领跑柳州提供充足动能。

今年来,鹿寨县积极跟踪跟进在建项目,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打造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基地;突出项目建设,优化园区投资环境,提升服务管理水平,逐步增强全县经济发展动力。

其中,前三季度木材加工、竹、藤、棕、草制品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26亿元,同比增长约240%;完成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20亿元,同比增长17%以上。新增6家规模以上企业纳入统计系统也为高速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鹿寨工业结构正不断优化、重点更加突出、发展更加高效。”鹿寨县领导表示,虽然困难重重,但鹿寨有能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新旧动能正在顺利切换。鹿寨县循环化改造工作推进有序,柳能热力供热管网项目已实现对16家企业进行集中供热。新兴产业大步发展,大力打造的广西柳州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基地进展顺利,已有4个石墨烯项目落户,云亭紫荆改性石墨烯EPS制品项目已投产。高新产业发展迅速,已有12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优化环境激发发展活力。现在,鹿寨加紧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扶持资金,鼓励企业经营,加强对重点培育规上、限上企业对象进行定期跟踪服务工作;多部门联动,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定期深入企业调研,引导企业拓宽创业投资资本来源。

突出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力。11月,鹿寨江口工业园,工人们在车间里紧张地调试机器,一个循环绿色的以管网集中供热、集中处理污水的现代电镀工业园已显雏形。不久的将来,这个投资15亿元的江口工业园将正式投入使用,投产运营后可实现60亿元的年产值,年创利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500个,成为鹿寨县工业新的强力增长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