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因水而旺成招牌 全域旅游显成效

国庆假期全市旅游揽金近二十亿元

  • 2018-10-08   《柳州日报》   记者 梁莎莎 通讯员 林挺芝

内容导航:

国庆假期,柳州旅游火了!水上狂欢节、县域旅游亮相央视,再次打响了柳州旅游的知名度。昨日据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为316.42万人次,同比增长25.05%;旅游消费19.37亿元,同比增长34.18%,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各县区旅游供给充分,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总体来说,国庆假期全市传统景区接待量稳中有升、乡村游与旅游新业态齐头并进。

国庆假日期间,我市举办了国际水上休闲运动会、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充分展示百里柳江生态之美,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赛事。今年水上狂欢节较往年有了更新层次的突破,将第七届螺蛳粉美食节、第四届森林音乐节等活动举办地点设在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带动新区人气,促进新区经济、文化、旅游新融合、新发展。

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我市积极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乡村游、生态游、自驾游、自助游备受游客的热捧,全域旅游成效显著。国庆假期,中央电视台还分别对鹿寨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的节日旅游和生活进行现场直播,拉高了县域旅游的人气。其中,三江县的侗族百家宴、油茶文化节、斗牛比赛、坐妹体验等传统活动,吸引众多区内外游客慕名前来;融水县开展的金秋烧鱼季、吹芦笙、踩堂舞等活动,助推融水苗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鹿寨县中渡镇举办的第九届旅游文化美食节,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多个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创新高;鹿寨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游客爆满,国庆前三天均达到最大游客日承载量。据统计,市内各大主要景区以及柳江区、柳城县等近郊县区,自驾游和自助游的游客也明显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卡乐星球欢乐世界主题公园举办国际魔法节,克里湾水乐园将“电音狂欢”与“嬉水”相结合,开设百大DJ国庆劲嗨场,吸引了众多家庭和青年游客前往游览与体验。据统计,卡乐星球主题公园接待游客总人数为3.0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60.82万元;克里湾水乐园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39.27万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