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教育脱贫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

鹿寨县法院巡回法庭审理因辍学的官告民案

  • 2018-08-27   《柳州日报》   记者 陈健明

内容导航:

昨天,鹿寨县寨沙镇政府礼堂,近百名村民前来旁听一场巡回法庭的公开审理。为依法维护适龄少年儿童享受义务教育权益,寨沙镇政府将2户学生家长告上法庭,要求法院依法判学生家长立即送子女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原告寨沙镇政府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被告人的现年15岁的儿子小许属适龄少年;被告人的现年14岁的儿子小韦属适龄少年,应依法在校接受义务教育,却辍学回家。经该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反复做工作,家长依然拒不履行义务,寨沙镇政府遂提起诉讼。法院立案后,对被起诉的学生家长进行了走访调查,认为被告方作为法定监护人,没有履行法定义务,以各种理由放任本应接受义务教育的子女辍学,违反了法律规定。

在庭审现场,法庭针对被告家长及其实际情况,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双方当场就学生返校时限、共同劝导事宜等达成共识,家长承诺92日前劝学生按时返校。

据了解,本次庭审还邀请了鹿寨县各乡镇未送子女读书部分家长和群众旁听。旁听的村民纷纷表示,以前不懂法,认为送不送子女上学是自家的事,通过旁听庭审后,才知道不送子女上学是违法的。

该县教育局局长赖金华表示,鹿寨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但仍有极个别群众不配合,通过这次法律教育活动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今后将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确保教育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