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全区提升质量安全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柳召开

螺蛳粉产业发展经验获点赞

  • 2018-06-27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26日,全区提升质量安全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学习借鉴柳州螺蛳粉产业化、标准化、工业化全产业链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彬出席会议并对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作出部署安排。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市领导、梁旭辉、卢柳屏等参加会议。

会上,梧州市政府、合浦县政府、广西嘉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作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食品安全办(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信委、农业厅、商务厅作部门工作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李彬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阶段对食品安全工作和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全面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质量安全源头管控,筑牢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基础;要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推动地方特色食品加工企业规模化发展;要推进企业“入园进区”,打造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集群;要深入实施“三品战略”,打造地方特色食品“金字招牌”;要创新市场营销,推动地方特色食品畅销区内外;要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为发展壮大地方特色食品产业保驾护航;要大力攻关质量技术,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组织保障,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在会上介绍了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表示,预包装(袋装)柳州螺蛳粉产值从2014年的5亿元发展到2017年的30亿元,主要经验有强化顶层设计,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产业发展;坚持质量为先,以标准化的体系护航产业健康发展;加快融合发展,积极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推动商标建设,以品牌化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聚焦消费市场,增强产业发展动力等。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我市企业、检验机构考察了柳州螺蛳粉原料生产、检验检测、美食制作等情况,纷纷点赞柳州发展螺蛳粉产业的经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