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到柳城县慰问 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送去关怀与祝福

  • 2018-01-20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昨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郑俊康到柳城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郑俊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进展。

“身体还好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家住柳城县大埔镇靖西村柳塘路的老党员邓丽珍今年82岁,面对郑俊康的亲切慰问,老人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关不上了。她说,她有4个女儿和2个儿子,现与大儿子同住,小儿子种桑养蚕。“我们赶上了政府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小儿子带着7户人家养蚕,日子是越过越好了!”邓丽珍说。

“老屋的问题如何解决?平时有多少补助?什么时候脱贫?”柳城县大埔镇田垌村东建屯困难群众梁祥妙一家五口目前仍住着土砖房,郑俊康一到他家里,就向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抛出了一连串问题。郑俊康一边翻阅梁祥妙的扶贫手册,一边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梁祥妙今年53岁,独身带着两个上中学的女儿,还帮弟弟带着两个孩子,以种地为主要经济收入,生活困难。郑俊康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实打实地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好,通过产业扶持、危房改造、教育扶持等途径帮助困难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我要扩大种植规模,今年可以脱贫摘帽了!”今年45岁的柳城县大埔镇田垌村田垌屯困难群众韦新敢开心地说。韦新敢的父亲和妻子都患病,每月就医需花费近千元,因病致贫。他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扶持下,自家的11亩甘蔗、2亩莲藕一年比一年种得好、产量高,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看到困难群众如此自强自立,郑俊康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充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随后,郑俊康还慰问了柳城县大埔镇城南社区69岁的困难党员周惠文。郑俊康表示,党委政府记得每一位党员的奉献和付出,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党员的生活,想方设法帮助困难党员减轻生活负担。这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感谢党委和政府的关心,表示将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慰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