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全方位服务助发展

我市助推中小企业提速发展纪实(下)

  • 2018-01-03   《柳州日报》   梁莎莎

内容导航:

中小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如毛细血管一样,布满经济躯体的各个部位,直接关乎产业转型、就业增长和社会稳定,也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特色和活力所在。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除了“扶上马、送一程”外,还担当起了“保姆”的角色,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打开一片天地。

  “今年中心将实现三个转变,即由服务工业型中小企业为主向服务各个行业中小微企业转变、由线下服务为主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服务’转变、由普遍服务向精准服务转变,为中小企业成长构筑‘暖巢’。”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中小企业发展是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壮大的过程,搭好平台做好“服务供应商”尤为重要。而打造一个“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体系为依托、以平台网络为支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则是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向中小企业输送养分的多重手段。

据了解,该中心将继续完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包括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柳创汇”创业创新云服务平台、“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工程,培育一批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一批标准化服务产品等。值得一提的是,“柳创汇”项目在“互联网+服务”模式基础上,汇集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信息,将与自治区平台、各专业特色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实现线上虚拟服务和线下实体服务相结合的运行机制。

破解中小企业发展瓶颈制约,为其发展铺平道路,使开辟的“大天地”宽起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致力于构建五大平台——融资与信用平台、人才培训平台、公共信息平台、创业辅导与政务代理平台、技术创新与两化融合平台,从财力、人力、信息源、辅导等方面主动、提前服务企业,创造优越的环境。

2018年,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要求,通过全方位创业创新体系、共享资源信息平台以及点对点精准服务三大抓手,继续实施重点企业服务计划,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促发展” 服务工程,承担好“中小企业服务月”相关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实现新一轮腾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