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把柳江文化带打造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高地

汇聚向上向善精神动力

  • 2017-11-20   记者 李俊 黎寒池 练冰 韦斯敏

内容导航:

“如何让十九大精神落地,就是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每一天在岗位上敬业、创新。”17日晚,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柳江文化带敬业主题区——柳州工业博物馆的24小时书吧开展党的十九大读书分享活动中,柳钢焦化厂原料车间党支部书记陶柏明谈及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时说,自己从一名扫地工成长为车间党支部书记,最大的体会就是要善于学习、培育创新思维,成为自己经历过的每一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当晚的分享活动,吸引了来自我市各界的20多名市民参加。来自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年级学生覃静正在我市一单位实习,即将从象牙塔走向社会的她说,原本对自己的未来“一点头绪也没有”,但是参加分享活动后,特别受鼓舞,自己以后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不做落后产能”。来自市民族高中的高二学生黄瑞龙说,十九大报告描绘了美好蓝图,自己要加快脚步,更好地投入到时代的发展中来。

依托水文化,做足水文章。2014年,我市率先提出要在沿柳江两岸建设宣传教育阵地的构想。2015年起,我市充分运用百里柳江的独特人文景观和地理优势,有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百里柳江”城市景观和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进行文化整合和精神植入,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践行力、滋养力、约束力、传播力,打造了具有柳州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柳江文化带,形成了“一江两路十五个活动点”格局。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柳江文化带各个活动点结合特色,纷纷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在柳江两岸掀起了学习热潮。

1112日,在法治主题区举行的“贯彻十九大精神全民学法热起来”法治宣传主题活动,通过现场签名、文艺演出、律师现场答疑解惑、市民与法律机器人“成成”亲密接触等形式,让市民感受丰富而又时尚的法治宣传活动。

1117日下午,文明主题区——柳州文庙道德讲堂开展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统文化志愿者培训活动,让更多人树立起强烈的文化自信;友善主题区的五月花书吧里,市民们一起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市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多的认识;在诚信主题区的谷埠商圈,通过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商圈业主观看十九大精神板报展,让他们增强了诚信经营的意识。

“要进一步发挥柳江文化带各活动点的功能作用,把柳江文化带打造成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子林表示,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柳江文化带各个活动点都在结合自身特点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走近、走进市民心中,让大家一起为美好未来奋斗。接下来,我市还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改革创新来提升柳江文化带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挖掘柳江两岸的正能量故事,创新形式讲好柳州故事,为柳州的发展汇聚更多向上、向善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动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