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自治区领导到融水调研扶贫攻坚进展

“四有”工作见成效

  • 2017-09-22   记者 张晓军

内容导航:

    920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丁向群赴融水苗族自治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以及金融、投促、国土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指导下一步工作。

    丁向群一行首先前往融水镇新安村小博屯,入户贫困户家庭了解情况。在48岁的残疾人龙凤新和61岁的杨在华家里,丁向群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帮扶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当前暂时的困难,多与村民交流经验,参与合作社的脱贫致富行动。她还嘱咐当地各级党政干部,注重心理扶贫工作,引导贫困户加入农业合作社。随后丁向群一行还到新安村党员产业扶贫项目——茶叶种植基地旅游发展招商扶贫项目,以及城南异地安置扶贫点、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在召开的柳州市、融水县扶贫、金融、投促工作座谈会上,丁向群听取了柳州市和融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2016年,我市共有50个贫困村摘帽、71903人脱贫,融水县代表自治区通过了国家扶贫开发成效省际间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双重国检”,该县实现脱贫摘帽贫困村17个,脱贫人口615625793人。

    丁向群充分肯定柳州市和融水县的相关工作成效,认为脱贫攻坚有力、金融工作有效、投促工作有方、国土工作有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有指导性及可操作的要求。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副市长柴志远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