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政协今年重点督办提案出炉

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和正副秘书长分别领衔督办

  • 2017-04-29   《柳州晚报》   记者李华

内容导航:

每年两会期间的重点提案有哪些,历来是市民和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记者27日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日前召开的市政协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确定了《关于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应用的建议》等13件提案为2017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这些提案,有的聚焦医药卫生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有的助推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功能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的建言柳州建立中国-东盟(广西)茶业现货电商交易中心,有的关注柳州家政服务业和柳州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13件重点督办提案事关柳州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分别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和正副秘书长领衔督办。

其中,《关于促进柳州市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的建议》由市政协主席陈虹领衔督办。该提案建议,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应优先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延伸中医药服务范围,与养老、旅游等产业相结合,做大做强柳州市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大力支持中医医疗机构发展,加快推进中医医院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领衔督办《关于拓展市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设施功能和提升服务水平的建议》提案。该提案提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还应整合设计和建设小型书报亭或城市信息屋,将之有偿对外租赁经营。当还车出现车位紧张时,书报亭或信息屋可代为接收。同时,增加手机app扫一扫租车功能,能够不限户籍向所有在柳州出行的人提供便利服务。

《关于尽快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优化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建议》提出,相关部门应尽快建立数据共享实时互通机制,可通过统一信息平台查询的,就无需登记申请人再次提交材料,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梳理、优化房屋、土地使用权不动产登记手续流程和各个环节,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尽可能缩短办结时限。

此外,《关于推动“柳州茶城”建设促进茶叶产业化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高职院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建议》《关于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应用的建议》《关于在柳州建立中国-东盟(广西)茶业现货电商交易中心的建议》《关于推动白莲洞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议》《关于率先在柳州市中小学开展创客教育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我市家政服务业管理和扶持的建议》《关于礼让斑马线常态化的建议》《关于我市垃圾处理的建议》《关于保护和发展柳州传统村落的建议》等10件提案一并列入2017年重点督办提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