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要求柳南区多为柳州作贡献

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

  • 2016-12-06   《柳州日报》   记者董明

内容导航: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到柳南区调研。要求柳南区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努力造福百姓,为柳州发展多作贡献。

郑俊康首先来到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园调研园区建设情况,并深入螺霸王公司的生产车间调研螺蛳粉产业发展情况。“我们每个月卖到国外的螺蛳粉有200万元人民币,其中卖到美国的就有100万元人民币。”听到介绍,郑俊康高兴地说:“不错,一定要按标准进行生产,保证产品质量,不要打价格战。”郑俊康还鼓励柳南区和企业向螺蛳粉产业的种、养环节延伸。

随后,郑俊康调研了太阳村镇山湾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和产业发展情况。在位于山湾村的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的大棚内,一个个大小有如苹果的红色、黄色、绿色的甜椒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介绍,“一年可摘收两季,每亩一季的利润有一万多元。”郑俊康听后很高兴,并向基地负责人建议:“可以结合旅游发展种植,让孩子们前来采摘,还可以搞成盆景出售,这样效益会更好。”

在听取柳南区工作汇报后,郑俊康指出,这些年来,柳南区广大干部精神面貌良好,作风扎实,以自我加压、敢为人先的不服输的气魄开展各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多项指标走在全市各县区前列。

郑俊康强调,新班子、新气象、新作风。柳南区作为工业大区,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现在又孵化了食品工业,要进一步把工业做大做强,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多为百姓造福,多为柳州发展作贡献。要乘势发展壮大物流产业;要提前谋划,积极主动应对火车站改建完成之后人流量激增的状况。要抓住柳江县撤县设区的机遇,以整村推进的形式推进城镇化建设,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要抓住河西工业园区升级自治区级柳州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机会,认真规划,真抓实干,力争再升级成为国家级专业园区和国家级高新区。还要加大旧城改造力度,按计划推进脱贫工作。

在座谈中,郑俊康对柳南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答复。

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