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会见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客人

寻求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 2016-09-25   《柳州日报》   记者兰天

内容导航:

昨天下午 ,市委书记郑俊康会见了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志强一行。双方就启迪(柳州)科技城项目建设,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郑俊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志强一行来柳考察表示欢迎 ,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些年来 ,柳州深入实施“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战略 ,充分发挥实业引擎和开放引擎作用 ,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 ,全面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当前,柳州正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培育主导产业 ,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 ,非常需要启迪控股这样有实力的高科技企业来柳发展。

    郑俊康表示 ,启迪(柳州)科技城项目落户柳江县 ,将建设引领科技创新、聚集高端产业、体现绿色生态的综合高新技术产业高地,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希望双方做好项目谋划 ,强化战略合作 ,把项目尽快启动 ,实实在在地做起来 ,对柳州的制造业提供支持 ,助推产业升级和城市建设,实现共同发展。柳州将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 ,优化政务服务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郑俊康还祝贺启迪数字集团、启迪(柳州)科技城有限公司与广西科技大学签署协议 ,共建广西科技大学启迪数字学院,鼓励三方加强合作 ,打造集教学培训、科研服务、创新创业为一体的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教育平台。

    李志强表示 ,启迪控股以致力于成为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为总目标 ,主动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落实清华大学服务社会职能 ,积极推动创新资源与区域经济的有机互动。启迪控股将加快推进启迪(柳州)科技城一期项目启动 ,并积极寻求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了解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 ,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与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启迪(柳州)科技城项目位于柳江县 ,项目计划用地约625亩 ,建设具备汇集创新科技领域的研发、孵化、成果转化、综合服务等功能的科技新城,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汽车工业、大健康、智慧城市、节能环保为主要建设内容 ,全力将启迪(柳州)科技城打造成为高端发展、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和立足广西面向东南亚的科技产业发展先导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 ,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会见。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