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州龙舟大赛开战

龙舟嘉年华等你来玩

  • 2016-09-24   《柳州日报》   记者覃科

内容导航:

昨日,2016西江流域(经济带)城市柳州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柳州李宁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比赛将于24日至25日在柳州静兰水上运动基地开赛,共有来自广东 、广西的14座城市的15支队伍参赛。其中,融安大巷下村龙舟队 、融水融江龙舟俱乐部队、融水中麻新村龙舟队3支龙舟队代表柳州出战。

比赛只设男子组,分为200米 、5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采用坐姿,设6条赛道,采取预赛 、复赛 、半决赛 、决赛的方式进行。

据悉,西江流域(经济带)城市柳州龙舟大赛今年是第一次举办,由自治区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以“水龙江中游,快乐赛龙舟;传西江文化,赏嘉年盛世”为主题,有“专业竞技万人决赛”和“龙舟嘉年华”两大亮点,将被打造成为西江经济带规模大、参与人数多 、影响力广的龙舟赛事。

    作为东道主,柳州的龙舟队也具备夺冠实力,在2007年的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以及近两年的中华龙舟大奖赛上,柳州的龙舟队也有不错的表现。本次比赛,融安大巷下村龙舟队 、融水融江龙舟俱乐部队 、融水中麻新村龙舟队将代表柳州向冠军发起冲击。

    除了龙舟赛外,比赛期间的龙舟嘉年华也别具特点,内容包括“水陆大联欢”和“特色品鉴会”两大方面,包含画龙点睛、龙鼓震天 、高台舞狮 、西江流域城市旅游推介活动 、本土特色展示 、龙舟吉祥物展示 、快乐龙舟抢花炮 、龙舟传统文化展示8个项目。其中,市民可参与快乐龙舟抢花炮活动,切身感受龙舟运动的魅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