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金融机构在柳调研促使金融资源形成合力

助推精准脱贫

  • 2016-08-29   《柳州日报》   记者帅君

内容导航: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还需要克服哪些困难?24日下午,我市金融机构代表柳州银行、农发行等近10家单位,与财政金融支持广西精准扶贫专题联合调研工作组,就如何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数32.86万人,户数8.5万户,其中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贫困人口总数占比超过六成。全市“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前全部完成32.8683万人、313个贫困村、3个扶贫攻坚重点县的脱贫摘帽工作。2016年完成60个贫困村、8.5万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任务。

    联合调研工作组对柳州及下辖的三江、融水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财政金融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建议三江、融水当地政府要积极发挥财政撬动作用,促使金融资源形成合力扶贫。

    副市长柴志远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机制改革,以新型城镇化为重要抓手助推精准脱贫,以贫困户脱贫致富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