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中国-东盟(柳州)汽博会实现与东盟共赢发展之一:成效篇

汽车品牌从这里向外闪光

  • 2015-09-11   《柳州日报》   记者 罗秋振

内容导航:

    即将到来的916日,一年一度的第五届中国-东盟(柳州)汽博会又要盛装起航了。这个被称为“好看”“好玩”“实惠”的汽车文化盛宴,正在成为一个品牌从柳州闪闪发光,耀眼全国,发散向东盟,乃至世界。

    2011年底我市开始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仅仅用4年时间,使得这个汽博会品牌为广大汽车厂商及消费者翘首以待,这是柳州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也是柳州的另一种骄傲。

一展成名  业界称奇

    作为工业城市,提起柳州,人们便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柳州汽车。然而,从4年前起,柳州又擎起中国-东盟汽车博览会的品牌,一展成名,令业界惊奇。

    2011128日至10日,首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在新落成的柳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共设室内零部件展区标准展位400个,汽车整车展区4000平方米,室外商用车、工程机械展区6000平方米。期间接待海内外观众14万人次(其中专业客商约1.5万人次),成交额达3.76亿美元。

    令业界惊讶的是,首届中国-东盟(柳州)汽博会的成交金额与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交金额持平,这是我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努力克服展馆设施不完善、举办国际展会经验不足、专业客商资源少的困难情况下首次办展取得的成绩。

    有了第一次成功办展的经验,第二届汽博会展会规模扩大,展览面积约2.7万平方米;规格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参展企业共323家,较上年增加100家,参展企业覆盖全国20个省区和印尼、泰国、越南3个东盟国家。全国12个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含柳州)均有企业参展。

    第三届汽博会档次更高、运作更专业,得到参展商和观众的普遍认可。展后调查问卷评估结果显示,参展企业和观众对第三届汽博会满意度均超过80%

    第四届汽博会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参观人数超过10万人次。

汽车盛宴  魅力独特

    “汽车盛会 合作共赢”,这是从第一届中国-东盟(柳州)汽博会开始的主题。实际上,主办方在操作中将这一主题上升为汽车文化盛宴,为博览会增添了独特魅力。

    从前四届汽博会看,均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共同承办。较高的起点,决定了展览的更高档次,从而吸引了汽车业内主要品牌厂商踊跃参与。除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柳工、重汽运力等知名品牌和企业参展外,奇瑞、长城、起亚、郑州日产、现代、厦工、徐工、三一重工、东风康明斯、玲珑轮胎、法士特齿轮、博世底盘等国内知名品牌和企业也参加了展会。并且积极开展对东盟以及其他地区国家的招商招展工作,始终紧紧围绕提高境内外参展商和专业采购商的参会满意度开展工作,打造汽博会核心竞争力。

    经过几年发展,汽博会逐步成为区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车展。第四届汽博会更是一次国内一流的车展盛宴,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赏车、购车、体验一流车展时尚气氛的平台。超级豪华车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法拉利、玛莎拉蒂、乔治巴顿等多家品牌参展,乘用车有奔驰等超过40个主流汽车品牌参展,参展车型近300款;组委会还特别设立“柳州市乘用车品牌展区”,重点展示了柳州东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旗下的东风风行、宝骏等本地制造的品牌,从而使汽博会厂方参展率达到60%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