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协商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 2021-12-03  鱼峰区政协  文/图:梁琼

内容导航:

1130午,鱼峰区政协就“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我社会治理水平”举行对口协商会议。政协主席熊贤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谭胜利等领导出席。

社区矫正工作是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区司法局林华霞副局长就2021年以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措施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柳州监狱领导分别就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发表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与会政协委员就我区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逐项协商,充分发挥委员智慧力量,提出有分量、有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供科学参考。

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局以及民政、财政、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多个部门,既需要每个环节独立承担工作职责,又要有各环节之间的密切配合,紧密衔接,连贯管理。

最后,熊副主席指出,全区各政法单位要深入研究、分类梳理、全面吸纳政协此次对口协商会的成果,促进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更大发展;要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努力使工作水平得到新的提升;要加强领导,不断推进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推进和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创新,强化组织协调,规范工作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公检法司社区矫正执法联合督查等相关制度,依法规范有序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为建设平安鱼峰作出更大的贡献。

  

鱼峰区政协、鱼峰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对口协商会议

熊贤峰副主席在“社区矫正”对口协商会议中

鱼峰区政协委员视察白莲街道“社区矫正”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