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桂林市资源县政协到我区考察调研

  • 2021-11-19  鱼峰区政协  文/图:徐莹

内容导航:

2021年11月18日上午,桂林市资源县政协副主席程静莲一行11人到我区进行考察调研,学习我区打造远古文化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区政协副主席戴翔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听取馆内两大常设展览《地球往事—古生物演化陈列》和《洞穴家园—柳州史前文化陈列》的讲解介绍。博物馆运用3D全息影像、VR和AR等多种先进展示手段,对珍贵的柳江人头盖骨化石,白莲洞遗址出土的古人类牙齿化石,还有长达10米的史前“巨犀”动物化石展品进行呈现,展出藏品将近2000件,系统展示了生命起源、人类演化生息和柳州史前文化传承、演绎过程。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白莲洞岩溶地质景观。洞口外厅的半岩厦式洞穴内便是白莲洞遗址。

调研组一行表示,博物馆不论是展馆环境、规模大小、展品数量、展示方式,各方面都非常出色,值得借鉴学习。恰逢当日有幼儿园组织幼儿到此秋游,调研组赞叹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真不愧集柳州史前文化研究、展示、传播及洞穴旅游为一体,是青少年的社会教育基地,此次考察对他们打造远古文化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左一 鱼峰区政协副主席戴翔,左二 资源县政协副主席程静莲)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