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21-09-06  鱼峰区政协  文/图:蓝婧娴

内容导航:

共绘新蓝图,阔步新征程。9月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鱼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鱼峰区机关大楼一楼会议大厅隆重开幕。

来自全区各界别的170余名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怀着参政议政的热情,谋发展、献良策、聚共识。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快“六区”建设步伐,共谋发展大计,共商富民之策。

在开幕式上,鱼峰区政协党组书记覃汉棠致开幕词,鱼峰区委书记石小松作了重要讲话。

石小松代表中共鱼峰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九届政协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五年来,政协鱼峰区第九届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战略部署,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引导政协委员提高素质和能力。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工作创新,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一大批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提案建议。在推动工业振兴、脱贫攻坚、文旅产业、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全区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也凝聚着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石小松指出,当前的鱼峰,挑战与机遇并存。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共鱼峰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希望新一届区政协继续保持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光荣传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鱼峰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鱼峰“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鱼峰新篇章再立新功。

鱼峰区九届政协主席戈传祥代表九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戈传祥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中共鱼峰区委的正确领导和柳州市政协的关怀指导下,九届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肩负新使命,落实新要求,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为推动“六区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顺利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九届政协工作:注重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注重服务大局,彰显专门协商作用;注重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注重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注重与时俱进,提升工作成效;注重强基固本,提高队伍建设。

戈传祥还提出了对十届政协工作的建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鱼峰区九届政协副主席刘桂云向大会作了九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命题,正等待我们以行动去书写。全体政协委员决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忠诚的信仰追求、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有力的担当实干。积极投身鱼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砥砺初心担使命,团结奋进新征程!

  

  

              

                                     会议现场

  

  

    

奏唱国歌

  

  

  

覃汉棠同志致开幕词

  

  

戈传祥同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桂云同志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石小松同志在大会上讲话

  

  

  

谭梅同志主持大会开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