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文体组和社会组到柳东新区大型综合性文化中心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 2021-08-11    鱼峰区政协社会组 廖英姿

内容导航:

8月10日,鱼峰区政协文体组、社会组委员一行28人在区政协副主席黄展图、刘桂云和区政协三级调研员谷音的带领下,到柳东新区大型综合性文化中心的群众艺术馆、青少年宫等两个场馆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外观神似展翅飞翔的大蝴蝶的柳东新区大型综合性文化中心,视觉外观给人以大气灵动之感,极具现代感和仪式感。总投资21.8亿元,占地面积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建筑功能格局上划分为群艺馆、科技馆、青少年宫、剧场、影院、文化配套等功能区。作为柳东新区综合性文化中心,该项目于2020年正式启用运营,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中心和文化名片。

大家首先来到柳州市青少年宫,在黄国欢副主任和教管部李伊莹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各功能室、活动室、综合展厅和青少年研学基地,让大家对这个满足于柳州市青少年集培训、演出、比赛、阅读、研学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柳州市群众艺术馆,高大上的剧场、戏苑、展馆、教室等等,设备专业高级、功能强大齐全、场馆高雅气派……引得大家啧啧称赞。特别是位于四楼南面的非遗展厅,目前是柳州市惟一一所专门展示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综合性展馆,展馆有15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自治区级的项目,打造有“传统陈列+互动浏览+虚拟成像+情景再现”的多样化展示平台,营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委员们通过实地视察调研,感慨柳州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以及柳东新区建设发展的日新月异,真切的品位到柳州富有民族特色和现代气息交融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大家的乡情乡愁和为高质量推进柳州市、鱼峰区各项建设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激情动力。



政协文体组和社会组的委员们参观群众艺术馆



委员们视察青少年宫声乐多功能厅




柳州市青少年宫教管部李伊莹主任向委员们介绍小型报告厅的基本情况




柳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林园向大家介绍群星剧场高端的舞台功能和专业设备




委员们在群星戏苑感受古色古香的梨园场景



委员们参观开放式阅读区




文体组委员余乐军在书法习练区挥毫练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