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携手区法院开展 “学习贯彻《民法典》”对口协商活动

  • 2021-07-28  鱼峰区政协  图/文:刘小玲

内容导航:


7月27日下午,鱼峰区政协到区法院开展“学习贯彻《民法典》”对口协商活动,交流《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情况,就下一步的学习宣传进行讨论。区政协副主席刘桂云,区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罗亚元,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部分领导,部分政协委员及派驻法院民主监督员约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旁听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承办法官朱厚泽。第二部分:在区法院616会议室进行学习谈论,主要包括有:一是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宇进行《三个规定》宣讲;二是由区民二庭副庭长韦欣进行《民法典》合同类热点问题的法律讲座;三是区司法局、区检察院通报学习贯彻《民法典》情况;四是与会人员就《民法典》中各类问题案件展开讨论。罗亚元主任肯定了各部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效果显著,各委员要带头学习,学习工作应是持续性的,需要长期推进并将学习工作贯彻到底。

学习讨论结束后,刘桂云副主席强调,基层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司法作用,加强重视司法服务,同时也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工作,相关部门落实相应的责任,将《民法典》纳入重点宣传内容,建设法治社区、法治社会。

     


活动现场



刘桂云副主席发言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宇进行《三个规定》宣讲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