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传承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记鱼峰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2021-06-17  鱼峰区政协  图/文:蓝婧娴

内容导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为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鱼峰区政协组织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职工,紧随总书记的脚步,前往桂林市全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组一行来到湘江战役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英雄史诗,不朽丰碑”八个大字,一幅红军奋勇突破湘江的巨型浮雕扑面而至,生动立体的形象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时的壮烈场景,震撼人心。在展馆内,大家仔细聆听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认真端详一件件珍贵的物件。每一张图片都再现了红军指战员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英雄壮歌,催人泪下。通过对湘江战役的深入学习,学习组对我们党领导和带领红军取得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重大意义和湘江战役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进一步锤炼了党性。



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随后,学习组分别前往毛竹山村及大碧头村考察学习,两个村都是全州县乡村振兴“新农村”的代表。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的引领下,毛竹山村依托“党小组+理事会+协会+基地+农户”模式,由党员带头因地制宜发展葡萄产业,动员全村种植葡萄320多亩,示范带动周边乡村发展葡萄产业2万多亩,形成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产业发展经验,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大碧头村则依托其历史悠久的宾氏文化和天然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打造出集田园农业、温泉养生、运动拓展、森林探索为一体的康养旅游度假区。与此同时,度假区的不断开发,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参观毛竹山村葡萄园



参观大碧头村旧村改造项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