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调研把脉产业扶贫并召开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十九次会议

  • 2020-08-11  鱼峰区政协  图:蓝婧娴 文:范婷婷、蒋玉

内容导航:

   自“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农业产业基地已逐步形成。8月10日上午,区政协组织政协常委针对鱼峰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情况开展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张燕、区农业农村局领导随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白沙镇王眉村螺蛳粉原料种植示范区,先后到青豆角种植基地、标准化螺蛳养殖区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听取了情况介绍。对产业精准扶贫的现状、机制和创新模式、带动贫困脱贫人口的效果、产业扶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等进行了调研。

在随后的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张燕副区长对鱼峰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她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今年我区要加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和产业扶贫种养殖技术培训,进一步拓展产业脱贫的工作途径。但是,现代农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然是显而易见的,现代农业产业的低、小、散、粗放的经营方式还没有根本改变,自主发展产业难度很大。接着农业农村局局长陈稳还对农业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补充。

随后,与会的政协常委们围绕产业扶贫工作畅所欲言,并针对扶贫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黎渝林建议要提高酸笋和酸豆角的腌制工艺、将产业扶贫与生态旅游相结合,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委员吴孟学提出螺蛳养殖可以采取立体养殖模式,利用纵向空间延伸,相同的一亩地可以增加数倍的产量等。

最后,戈主席强调,特色农业示范区的建设不能一蹴而就应从整体出发,首先在土地规划上就要进行仔细地识别,其次,要加快推行“现代农业园区+基地+贫困户”产业脱贫带动模式,拓宽贫困户就业增收渠道。



视察白沙镇王眉村标准化螺蛳养殖区

视察青豆角种植基地

召开鱼峰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十九次会议

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发表讲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