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政协经济三组联合箭盘山街道及商会代表到融水县杆洞乡中讲村开展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和慰问工作

  • 2018-12-12    政协经济三组曾宪智

内容导航:

    扶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党政机关定点扶贫是我国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726日,政协经济三组委员曾宪智、黄庆奋,联合箭盘山街道及商会代表来到融水县杆洞乡中讲村开展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和慰问工作,为全村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在中讲村,委员们进农户、看灵芝产业项目、听工作汇报、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大家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扶贫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制定精准脱贫工作措施,为中讲村村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全面准备。

     在贫困户韦贵敏家,曾宪智委员亲切询问了他们近期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给他们讲解国家最新的精准扶贫政策, 宣讲十九大精神,听取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激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早日脱贫致富,并嘱咐他们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员反映。黄庆奋委员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为他送来了大米和油等生活物资。“我也不会说话,就是感谢党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感谢你们让我感受生活越来越好。”村民韦贵敏激动地说。

     据悉,此次扶贫帮困活动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电风扇、油、米等一批物资,委员们共筹集到8000元人民币支持中讲村进行修桥改造项目,通过帮扶慰问和走访调研,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员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确保驻村工作队员帮扶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