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召开九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 2018-11-06    文:麦穗 图:麦穗

内容导航:

近年来鱼峰区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投入,已经初步形成了体系健全、网络完善的服务性格局,但提升的空间仍需要不断探索。10月25日上午区政协组织政协常委针对鱼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荣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麒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鱼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情况有了深刻的感受。

在随后的九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刘金成副区长对鱼峰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我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由最初的医疗模式提升为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方便、及时、周到、亲切、便宜、有效”的人性化服务,但对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人员流失等问题还需解决。接着卫计局局长杨卫还对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和机构功能进行了汇报。

政协常委肯定了区政府对社区卫生服务所做的工作,同时也对我区的社区卫生服务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诸如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宣传力度、定期组织专家下沉以强带弱、建立一定的评价基制以及从根本上解决医疗人才待遇问题等。

最后主席戈传祥建议政府要像重视教育一样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预算上按增长比例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投入,在管理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完善各项机制,同时政协委员应与政府一道通过多种方式对服务中心进行宣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