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对口协商助推中小企业经济发展

  • 2018-10-16    文:陈舒翼 图:麦穗

内容导航:

2018年10月12日上午,鱼峰区政协组织召开“用大数据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对口协商座谈会,探讨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形成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风控机制和大数据驱动的平台运行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鱼峰区政协副主席黄展图,鱼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友,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鱼峰区政协经科委、区工信局,区财政局,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

区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听取了区工信局、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关于鱼峰区“用大数据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工作情况的汇报,区财政局、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落实“用大数据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情况介绍,大家围绕“用大数据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方面问题,与有关部门的专家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现场问答,提出了许多既符合实际又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同时政府及金融部门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需求。

黄展图副主席指出,由于各种原因及条件所限,政府虽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但仍满足不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我区以金融科技助推企业加快发展的综合能力,聚焦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对现代金融的需求,充分发挥整合政府、担保公司、银行、大数据征信机构的优势,构建了智能产融结合平台,通过多方合作,共同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分担风险、提高征信,支持银行系统进一步创新金融科技、拓展业务领域,与实体经济结伴同行,互动双赢,为入区企业,尤其是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对这样的对口协商座谈会效果非常满意,希望今后政协继续为企业与政府搭建好沟通的平台,政府能解决企业困难,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