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召开九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 2018-07-30    政协办麦穗

内容导航:

7月27日上午鱼峰区政协召开九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戈传祥主持。区政协副主席黄展图、周尚达、谷音,秘书长彭云彪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黄小荣、发改局副局长李君、园区管委会孙建飞出席会议;区政协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柳州螺蛳粉综合文化展示厅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和广西沪桂食品有限公司。在随后的会议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和鱼峰区发展柳州螺蛳粉产业情况的汇报。区政府副区长黄小荣向政协常委会通报:上半年,我区主要经济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的增速未能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及两个收入实现“双过半”,项目投资呈U形走势并逐渐回暖。下半年将重点抓住两镇划规鱼峰契机,振兴乡村建设。政协常委肯定了区政府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在今后的政协履职过程中,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通过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推鱼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黄小荣副区长所做的关于鱼峰区发展柳州螺蛳粉产业情况的汇报,常委们围绕上螺蛳粉产业发展情况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如在制定行业标准的时候,因有大企业来参与制定,提高企业话语权;逐渐淘汰不适合发展的小品牌,杜绝价格战的发生;螺蛳粉产业园区目前的工业和旅游模式,应融合一些传统文化、民俗风情等因素以此拓宽柳州螺蛳粉产业的发展。最后主席戈传祥强调螺蛳粉产业的发展要重视品牌、标准和周边产品,期待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柳州螺蛳粉产业能够发展得更好。

会议还协商表决通过了鱼峰区政协先进委员活动小组考核评分细则、鱼峰区政协委员智库名单以及明确了里雍镇、白沙镇划规我区后涉及区域调整的政协委员事宜。

                  

参观螺蛳粉博物馆

常委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