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领导赴杆洞乡开展扶贫调研精准帮扶活动

  • 2017-10-15    林思思

内容导航:

20171012-13日,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区委副书记孙晋和区政协副主席黄展图等带领鱼峰区扶贫调研组一行16人赴融水县杆洞乡开展扶贫调研和精准帮扶活动。

调研组首先到杆洞乡高显屯香猪养殖示范点调研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和规划,通过实地考察和合作社负责人、预备党员吴海珍等人交流,了解杆洞村高显屯香猪养殖示范点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事迹,鼓励他继续做大做强香猪养殖产业,继续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到杆洞乡村委捐赠办公用品并详细听取杆洞村两委和工作队员关于脱贫攻坚的汇报。面对面与融水县组织部领导、杆洞乡党委、政府有关领导、杆洞村驻村工资队员、村两委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鱼峰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杆洞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杆洞村委要利用新的发展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服务发展的作用,选好产业,找准龙头,做大做强特色生态产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鱼峰区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杆洞村贫困老党员家中,走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杨妹和吴老发,了解他们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813清早,鱼峰区调研组沿着陡峭的山路前往杆洞村松美屯开展帮扶活动,此次共向杆洞村捐献价值2.2万元学生冬装校服一批,课桌椅100套,教学用电视一台,极大的改善了杆洞村的教学条件,给寒风中的山区孩子带来浓浓的暖意。

据悉,区政协此前积极联系杆洞村驻村扶贫指导员调查了解全该村教学点建设情况,区政协办公室在九届区政协委员微信群中发出“捐资扶贫助学”的倡议书,此举得到政协委员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委员们捐款5.5万余元,此次用于购买学生冬装校服103套,教学用电视一台,剩余的3万余元待驻村扶贫指导员进一步掌握情况后,提出建议,再继续用于杆洞村的扶贫助学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