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视角

三江县政协三个措施助力扶贫村发展产业

  • 2017-12-18    三江县政协办公室——杨春茂

内容导航:

2017以来,为切实加强结对林溪镇牙己村的结对帮扶力度,扎实推进该村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促进该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县政协三力齐发,引导该村打造成特色农业产业“大村”,助推该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加快农业产业项目落实。县政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协调落实产业项目,集中火力,精准发力,确保该村农业产业快速发展。牙己村的村部、文化楼、人行桥等建设资助30多万元,使基础设施、重点产业、社会民生得到改善同时争取项目支持,突出产业带动。今年1月份,县政协牵线搭桥,引导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牙己村捐献茶叶有机肥25吨,使贫困村的贫困户得到实惠,进一步推进牙己红茶产业的发展。

二、加大农业种养殖技术指导。县政协积极组织种植、畜牧、经济等农业技术干部深入该村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积极献策、献技,确保该村农业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县政协组织种植技术干部到村指导20人次,畜牧技术干部到村指导10人次,农经技术干部到村指导10人次,助力该村种养殖业健康发展。

三、加强农业产业调研指导。县政协领导班子多次到各自扶贫联系点进行走访调研,对产业资金短缺、技术培训、乡间道路整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村情,理清帮扶思路,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确保了结对帮扶村产业有序推进,加强了结对帮扶活动的有效落实。今年以来,县政协主席、各位副主席、秘书长等班子领导进入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都已达到24次以上。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