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江文史

吴永春拜访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 2015-09-12    沈艳华

内容导航:

 

图为交流现场  

     1月20日下午,三江县县长吴永春一行到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拜访,并与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覃琪涛及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吴永春县长此次来访,一是汇报三江县党史工作,二是就三江县申报革命老区县的认定工作和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进行交流。2014年,三江县政府在常务会议上落实了20万元经费,保障了《中国共产党三江历史》的出版印刷工作。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经费保证下,三江县委党史办还编辑出版了《三江英烈》《漫步三江》《中国共产党三江侗族自治县历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红七军过三江》增补本、《中共三江县委文件选编》(一)等书籍;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国史学习制度,举办多次党史国史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抢救性征集党史资料等多项工作。三江县是具有丰富的革命斗争历史的县份。除了1930年5月和12月,邓小平、张云逸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先后两次到三江县进行革命活动,还有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与当地进步人士在当时三江的平坦、高步等乡镇建立了农村苏维埃基层政权组织,以及1943年在富禄成立的广西省工委于1942-1945年间在广西各地新建立的18个地下县级党组织之一的中共桂黔边特支等红色组织。在历次的革命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和三江各族群众为争取民族解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在申报革命老区认定工作中得到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 

    覃琪涛主任指出,三江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分管领导吴伟贤副书记专题听取党史工作汇报,并多次到党史办看望党史干部,了解党史工作情况,解决党史工作遇到的困难,在人员、经费等方面都尽可能给予大力支持。三江县委党史办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是三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全力支持三江县的申报工作,并加强与三江县的沟通联系,互相配合,共同为三江县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吴县长一行还参观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各业务科室。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