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三江县召开201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 2013-04-15    胡正生

内容导航:

4月12日,三江县召开201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美焕、县政协副主席潘义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俞昌瑞主特,县直有关单位和部分乡镇的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建军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对我县201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总结。吴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我县去年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民族局和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等单位对人大代名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认真办理通报表杨;二是对2013年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要求。1.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确保工作顺利进行;2.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各承办单位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办理答复工作;3.要求深入调研、提高办理质量;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潘义海对我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通报我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提出提案的基本情况,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县工作中心任务和经济发展中的热点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问题,提出提案74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整理审查,决定立案69件,(作来信处理5件)。在立案的69件提案中,其中涉及农林水10件,城建和环保29件,旅游方面2件,文化教育卫生9件,劳动人事2件,财贸3件,国土管理2 件,公路交通5件,工商税务2件,其他方面5件。二是要求加强学习中办发(2012)13号文件精神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三是对我县如何提高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完善好提案交办会制度,确保提案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二要规范提案办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提案办理工作;三要强化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对一些提案办理难度较大,问题比较复杂的提案应加强协商和沟通;四要抓好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凡是列为重点提案的要有领导亲自抓落实;五要建全提案办理督查机制,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政协提案委要加强对委员提案的跟踪督查,确保委员提案办理按时完成。

交办会上,县政府将这些提案交由27个部门承办。

  

                 交办会现场

  

           县政协副主席潘义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直部门、乡镇领导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