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政协提案改写三江县城无“红绿灯”历史

  • 2010-10-11    吴明照

内容导航:

 

“我们县城终于有红绿灯了,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可以解决了”,这是三江县平民百姓普遍赞的一件好事,同时也是该县落实办理政协提案的惠民成果红绿灯的安装,结束了三江县城无红绿灯的历史,对提升城市品位起到积极作用。

三江侗族自治县位于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以前由于多种原因,该县的县城不仅规模小,而且道少,路面狭窄,一直没有安装红绿灯,造成县城交通压力大,经常出现车辆拥堵现象近年来,得益于两高、两铁、两国道”在三江交汇的有利形势,城镇建设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目前,三江县城的城区面积达3.5平方公里,人口4万,加上成功举办了六文化旅游节以及2008年获“广西优秀旅游县”称号之后,三江在外的名声更大,进入县城的车辆更多。如何缓解县城交通压力,树立三江新形象?这是广大市民以及政协委员普遍关注的问题。今年三月份,杨兵义等5位政协委员向“三江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县城主要路口设置红绿灯确保车辆畅通的提案》。县人民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之后,县建设局和交管大队对此件提案非常重视,落实专人负责提案办理,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查设计,拿出了施工方案,于920全面完成了县城三个重要路口的红绿灯安装,有效地维护了县城正常的交通秩序。为10月1日至6日在三江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提供了优美的交通环境,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