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三江县社情民意2020年第五期

  • 2020-11-10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三江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三江县社情民意

2020年第

(总第四十期)


关于古宜镇中学扩建的建议


古宜镇中学创办于1979,占地面积22600m2,生均占地面积24.7m2,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建筑面积4104m2,生均4.48m2;学生活动场地9535m2。学校目前在校生915,19个教学班(七年级7个班,八年级6个班,九年级6个班);教职工74人,专任教师72人。

随着古宜镇城镇化的发展,县城辖区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加,荣兴嘉园、融协滨江园、江湾一品、山水名城、浔江春晓、紫人家、富安小区等各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县城小学毕业生也在每年大幅增加,许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就近升学,造成古宜镇中学招生压力不断攀升。近几年学校招生能力无法满足辖区内的升学需求,大约30%左右的学生无法在辖区就读。

为了缓解目前三江县城初中上学就读的压力,当务之急就是扩招。但是新建一所初中不太现实,改建扩招是比较可行的方式,经调研,古宜镇中学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现有的教学楼、宿舍楼、业务用房、公共厕所、体育配套设施、活动场所严重短缺。没有标准的田径场、跑道和足球场,篮球、排球、乒乓球等场地也严重不足,满足不了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需求学生厕所严重短缺,近千人的学校,仅有一公共厕所男女蹲位各十多个,离教室150,解决学生如厕难的问题迫在眉睫。

二、现有校园布局杂乱,高低错落,大量空闲地未能充分利用。

三、校园地势陡峭,进出极不方便。由于校园地势陡峭,车辆进出极不方便,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因学校与风雨桥没有公路联通居住河东的师开车上班需绕古宜镇大寨、镇小、林业局一大段路程才能到校,也很不方便。

为此建议:

一、拆除山坳处的两栋破旧教师宿舍楼。在现在的山坳建两层立体式田径场(包含厨房、会议室、实验室和停车场、公共厕所等)。

二、在立体式田径场上填土填平现有校园,连接荣兴嘉园,在三江风雨桥桥头新建古宜镇中学大门,方便师生及车辆进出。

三、在靠近林业局和大寨的山坡各再建一栋学生住宿楼,解决以后扩招学生的住宿问题。

拆除篮球场东边一栋矮小老旧的教学楼和临时简易棚,在原址重建一栋教学楼。

、逐年扩招教师及招生数,力争5年内达到39个班级、在校生1950人的规模。

三江县政协委员:韦祖胜


关于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建议


近年来,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在全国日益猖獗,县人民群众也深受其害特别是近三年来,三江县电信诈骗案件呈多发高发趋势,被骗群众损失巨大据三江县公安局110接处警平台统计,2018年接诈骗警情49被诈骗金额53.9935万元;2019年接诈骗警情124起,被诈骗金额150.5036万元;202018接诈骗警情125起,诈骗金额达245.3093万元,我县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呈上升趋势,诈骗金额成倍增长。据了解,被诈骗的群众多为农村特别是边远乡村的群众,给群众造成伤害。为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此建议:

  1. 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由宣传部牵头,联合公安、司法、各乡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开展宣传,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放《预防电信诈骗须知》宣传资料、文艺演出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切实提高我县群众特别是边远村屯群众的防范意识。

  2. 公安机关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侦破力度,尽可能挽回群众的损失。

  3. 银行部加强对异常汇款的监管及对异常汇款当事人的提醒。

                                  县政协委员:何 煜


关于整改良口乡和里村电线的建议


良口乡和里村位于321国道旁,距离县城22公里,村民住房多为“干栏”式吊脚结构木房。“三王宫”、“人和桥”是和里村著名的人文景观,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夜郎文化”活动的重要传承载体。2016年,良口乡和里村被列为全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良口乡和里村传统旅游古村落,人口密度较大,随着和里村旅游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大投入空中的“蜘蛛网”(电线、网线)越来越密。由于管理不到位,出现重复立杆、跨路飞线、线松私拉乱接等现象,给村民生活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村容村貌。

为消除安全隐患,美化乡村环境,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对和里村杆线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结合起来,提升和里村整体旅游环境

对相关公用线网(移动电信广电网)进行科学规划和预留,有条件的尽量采用地下走线,减少多根电线杆树立路边、农田的现象

整合资源,科学管理。架线单位向有关部门统一办理审批手续,能同时施工的同时施工,能共同使用的共同使用,对现有杆线进行整合

四、及时拆除废旧杆线、整治松垮电线提升村庄环

                          

                          县政协委员:侯立春





关于在县城住宅小区建设电动车充电桩的建议

 

近年来,电动车已成为我县城乡居民的重要代步工具。随着城区电动车用户的不断增加,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难、停放难等问题日益突出。据调查,我县住宅小区基本没有建设电动车充电桩设施,电动车占用楼道、住户私自拉电线充电乱象较为严重。一些高层住户从高楼拉出电线为停在下面的电动车充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一、加快新建小区充电设施建设。及时出台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相关管理办法,将新建住宅小区规划配套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作为建设工程审批项目,保障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二、推进老旧小区充电设施改建。对已经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居民楼可以摸清底数、分步实施,分批增建、改建电动车充电棚;选择小区分布较多的公共场所,建设小型集中临时充电点,满足群众充电需求。

三、加大电动车充电停放管理。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及物业服务企业对电动车充电停放管理的具体职责,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行为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关向明


关于开展对快递从业人员违反交通法规

专项整治的建议


近年来,我县快递行业快速发展,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也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但是随着快递从业人员的增多,出现了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的现象为追求业务收入,很多从业人员违反交通规则,主要表现为:1、快递、美团等从业人员交通逆行、闯红灯等行为普遍化; 2、随意停车、占道停车行为变得正常化。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开展对快递行业的专项交通整治活动。

二、开展对快递从业人员的专项交通教育行动。

                          

县政协委员:刘建文



关于拆除古宜镇三元路废弃电线杆的建议

  

古宜镇三元路小区的变压器20196月被雷击坏,用户集资更换变压器和重新布置线路歪斜的电线杆和线经古宜镇供电所确认完全弃用。电线杆有3根,上面挂凌乱的黑色电线,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三元路人流量,是交通要道,建议有关单位拆除废弃的电线杆,还市民一条整洁、通畅、安全的路。

    

                                                         政协委员杨贵禄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