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三江县社情民意2017年第二期

  • 2017-06-30    

内容导航:

三江县社情民意

2017年第

(总第三十)

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7年623

县领导批示

 

 

 

 

 

 

注:请有关部门将领导批示复印件反馈至县政协办公室

 电话:8612225

 

 

1.关于在机关单位带头穿侗服的建议(1)

2.关于设立中国三江茶城公交站的建议2

3.关于彻底取缔丰源路口占道流动摊点的建议2-3

4.关于改善香林寺交通条件的建议4

5.关于进一步加强三江南站车辆管理的建议4-5

 


关于在机关单位带头穿侗服的建议

 

随着“两高一快”的到来,为我县旅游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我县当前民俗特色氛围不明显,特色文化不够鲜明。为落实县委《关于加快旅游发展的决定》,加强我县特色文化建设,特别是在重大节日营造良好的氛围,发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我县知名度、美誉度,提高我县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为此建议:

1、鼓励在我县全县机关单位带头穿侗服,我县是少数民族自治县,提倡穿新型侗服,是彰显我县旅游特色的需要,也是树立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的需要,更是传承发展我县优秀民族文化的“千秋基业”。拟定我县全县机关单位带头穿侗服的建议提交县人民代表大会讨论,争取通过人大表决将活动提升为全县行为,并为经费开支提供依据,以县委办、政府办名义下发文件,鼓励在全县机关单位带头穿侗服,提倡穿侗服时间为周一和公务接待、重大节庆活动

2、由民宗局、旅游局等部门会商后通过公开透明形式联系供货厂商,提供设计方案,侗服的设计应该坚持侗族元素、舒适、实用、美观相结合,应有多套设计方案,供机关单位购买人员选择,选定后按分类原则进行统一制作。

3、侗服综合选取布料、做工等方面考虑,价格可选定为批量定制每件400元左右,购买侗服的经费原则上鼓励个人购买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杨建敏

关于设立中国三江茶城公交站的建议

 

中国三江茶城位于县城茶香路2号,占地面积36亩,一期工程于今年2月份投入使用,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目前,商铺入驻约100家,毛茶交易摊位约100个,日均进入茶城交易人数约500人次,茶叶成交量约10吨/日。中国三江茶城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设商铺200多个。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三江茶城的整体规划和建设,要按3A级景区标准来打造和提升,逐步形成农产品展示销售、旅馆、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消费业态,把中国三江茶城建成集茶叶销售、体验、推介等多功能综合营销中心。再加上三江茶城南面富源新城小区共设计有住宅450套,2018年年底交房。建材市场小区目前已入驻287套,常住人口900多人。为方便三江茶城商户、客商、茶农进行茶叶交易及建材市场小区住户出行,在此建议:

三江县城1路公交车、古宜至甜水寨公交车,均在茶香路路口设立公交车站点,站名为中国三江茶城站。

 

三江县政协委员:曹禹玲

 

关于彻底取缔丰源路口占道流动摊点的

 

 

我县河西社区丰源路口至古宜镇政府下坡路段是天江丽都小区居民和古宜镇政府车辆进出唯一的道路,此处每天车辆来往非常频繁。然而在此路口两旁,长期聚集一些流动摊点(以贩卖鸡鸭为主)在此经营,致使原本较宽的道路被占用了一大部分加之此段路坡度路过的车辆都由天江丽小区路口冲坡进入兴宜街此处因车辆半坡起步而发生的车辆之间、车辆与行人的碰撞时有发生,尤其在节假日期间,由于流动摊点聚集人群导致道路堵塞时有发生,群众对此颇有怨言。目前,市容局已对该路段进行整治,但是贩卖鸡鸭的经营者看到市政的工作人员在场就躲,工作人员稍稍离开,又摆回原处,严重影响了天江丽都及老街部分居民出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一、加大城管执法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占道经营对城市管理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

住建部门根据市场需要,在适当路段,利用空闲场地规划、建设一批简易市场,使流动摊点能有“生存空间”。

城管、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严格履行各自的职能,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非法经营行为严格依法坚决予以

四、彻底取缔丰源路口占道流动摊点。

  

 三江县政协委员、古宜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易毅

 

 

关于改善香林寺交通条件的建议

 

    香林寺位于三江县古宜镇大洲村的岛上,始建于明末,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现有住持1个,师傅2个。香林寺距离321国道200多米。

    随着三江“大旅游、大交通、大发展”的到来,三江的游客逐年逐月在上升,县城的鼓楼、风雨桥、鸟巢、月亮街是游客必到的景点,还有许多的游客也选择到的少数民族佛教宝地——香林寺游览、观光,但目前通往香林寺的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河西老城区沿河走,途经三江中学门口的大洲桥(目前是危桥,政府已下通知禁此通行),另一条路是走国道321,从侗乡国宾馆往程村方向走约1公里处右边岔路口,再步行200多米即到香林寺。该路段是泥土路,雨天更加难行,给游客和住在这一带的居民进出带来不便为此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修整并硬化321国道到香林寺,长约200米路段

                               三江县政协委员:释真缘   

 

关于进一步加强三江南站车辆管理的建议

 

到三江旅游的人数逐日增多,三江南站的转运压力日益加大,各种转运、接送车辆相应增多,站前广场交通堵塞非常普遍,严重影响到三江县的旅游形象。为此建议:

1、重新规划停车场。开放广场北面停车场,非营运车辆全部停放北停车场内,营运车辆全部停放在南停车场;

2、严禁在道路两侧及路口停放车辆和上下客人,并在此路段安装摄像头进行监控;

3、拆除进入站前广场道路部分中间隔离栏(车站侧)扩大空间,消除南、北两个停车场驶出车流形成对冲的局面,减少堵塞

4、调整车道将驶入车站广场的双车道改小,腾出空间将驶出广场的双车道改为3车道,提高通行能力。

                         

三江县政协委员:龙林秀

 

 

 

 

 

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委督查室、县委办信息值班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府信息股。

送:旅游局、市容局、住建局、交通局、民宗局、市场监督管局、公安局

 

编发:县政协办公室                   (共印50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