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三江县社情民意2016年第四期

  • 2016-12-09    县政协办

内容导航:

关于定期修缮三江县城风雨桥的建议

三江县城风雨桥桥面的木构建筑部分于2010年底建成,至今已有整整6年了。这桥宽16米,长398米,融合了程阳永济桥、马胖鼓楼、岜团风雨桥、和里人和桥等侗族木结构建筑精华技艺。该桥汇侗族建筑之精华,为桥梁建筑之奇观,其规模之宏伟、技艺之精巧,堪称世界廊桥之最。每天到桥上散步、旅游观光的市民和游客都很多,给三江县城大侗寨景区添了不少分值。因年长月久、风雨暴晒,每当雨天时,雨直接落到桥面的木板上,木板有些腐烂或脱落,7个桥亭和走廊上的瓦片都有不同程度滑落,整座桥的容颜显得有些沧桑(如图)。为此,我们建议:

1、定期对风雨桥进行修缮,并把修缮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让她时刻都以饱满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同时也降低人、车通过时产生的抖动造成木板、瓦片随时脱落的危险。

2、县城风雨桥应交由民宗局、市容局或博物馆来负责定期修缮工作,从而使堪称世界廊桥之最的三江风雨桥得到保护。

                                                                              三江县政协经科联谊委

关于加强三江县城公交车运行秩序管理的建议

    三江县城开通公交车之后,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应该继续完善。目前发现几个需要改进的问题是:1、司机随处乱停车上下乘客;2、沿山路没有站牌;3、市民上下车秩序混乱。因此提以下几条建议:

1、由县交通管理部门组织公交公司对司机进行培训,要求每到站点先开后门给乘客下车完毕,再开前门给乘客上车,在每个站牌张贴乘客须知宣传告示,要求市民文明乘车;

2、在沿山路设立至少3个站点,要求乘客到点上下车;

3、建立监督机制,不到站点不乱停车。

                                                                             社情民意信息员:吴启航

关于在客车、动车播放侗族歌曲及旅游宣传片的建议

文化传播力量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经济发展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三江县在推介文化旅游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收集、制作了《呀啰耶》侗歌光碟,专为三江县六十大庆创作了三江歌曲专辑,同时制作了旅游宣传片等。这些成果应加以运用推广,服务于三江县旅游产业。为此建议:

1、在来往三江县的长途客车、动车均播放侗族经典歌曲、旅游宣传片。让旅客了解、感受、欣赏三江县独特的文化艺术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从而宣传三江、推介三江,扩大三江县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2、播放经费由三江县旅游局统一作旅游宣传、推介预算。

                                                                               三江县政协委员:曹禹玲

                                                   关于加强管护多耶广场草坪的建议

 三江县城河东民族多耶广场周边种植了许多花草,绿茵茵,草青青,非常好看。可是许多市民包括一些领导干部为了贪图走捷径,把草坪当成道路,年长月久,草蔸被踩死,露出了光秃秃的土面,十分难看,也暴露了我们三江县文明失缺的丑陋一面。为了保护草坪,我建议:

1、市容局安排工人把被踩坏的地面重新栽种上新草,同时加筑栅栏;

2、在草坪四周插上保护宣传牌子,明确奖惩办法,凡进入草坪被发现者,要接受处罚。处罚办法由市容局制定并执行。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吴启航

关于在月亮街严格执行“三包”责任制的建议

月亮街是反映侗族民风民俗雕刻展示区,房子建得很漂亮,是我们三江县城大侗寨的门户之一。可是,每天早上都会发现若干堆恶心的呕吐物或其他杂物,十分有损我们侗乡的文明形象。究其原因主要是这条街道各家饮食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的。

为了树立月亮街的良好形象,我建议:

1、每个月由市容局召集该街道的每个业主开一次会议,强调实行门前“三包”(即包自家门前清洁卫生、包自家门前无乱堆乱放、包自家门前的美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2、旅游局、市容局、食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印制宣传材料发送业主手上,并把安装在一楼人行道上的空调主机拆除,还路给行人。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吴启航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