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侗乡挥剑斩两违 规范用地利民生

  • 2015-09-12    

内容导航:

 

图为拆违现场

     轰鸣的机器声,挥舞的机械举臂,违建的各栋建筑在勾机的巨臂面前纷纷倒下。9月9日,三江县对位于古宜镇三元寨“浮瓢冲”内的 “两违”建筑及县110指挥中心项目内的违章房屋进行拆除,并对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内的土地进行依法征收。 

     在拆除行动中,县“两违”联合执法组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扎实有效做好“两违”对象的摸底排查和思想动员工作。坚持“重拳打击+文明执法”的原则,做到依法拆除与自行拆除,规范城乡建设秩序、遏制城乡“两违”乱象、净化城乡建设环境。据统计,此次拆违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13户,面积达22616平方米,征收土地面积7亩。近年来,三江发展速度较快,原有基础设施已难以满足发展的需要,通过拆除违章建筑,依法征地,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合法合规使用土地建设的意识,对投机者形成强大震慑力。同时顺利推进寻江大桥、县人民医院、县110指挥中心等民生工程的建设,满足广大侗乡百姓对交通出行、就医看病的需要,促进三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三江县巧借全市“两违”风暴行动和“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东风,强化“共同责任、立体宣传、联动调查、联合执法”四大机制,有效实现了部门协作、信息互通、执法与检查互动的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对“两违”行为进行全面摸排、用情教育、重拳出击,重点针对旅游景区、铁路沿线、县城规划区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国土资源合法利用和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全力规范土地利用秩序,加快特色城建建设步伐。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