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聚焦两会】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2024-01-09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龚普康 莫江泉 龙佳倩 梁秀明 吴海册 韦思彤 吴全红

内容导航: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县政协委员肩负重托,共谋发展,为推动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建设迈出新步伐积极建言献策。

县委书记贺莹,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祖芝,县政协主席范家荣,县委副书记陈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郭善习,县政协副主席吴隆、韦祖胜、黄惠琳、刘光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政协副主席韦祖胜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大会应到委员179人,实到委员155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和审议范家荣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吴隆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位政协委员向大会作专题发言。大会还表彰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强化政治引领,协商议政的思想基础更加夯实;聚焦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更加务实;广泛凝聚共识,推进民族团结走深走实;坚持担当作为,在履职为民中彰显委员风采;抓好自身管理,队伍建设更具活力,进一步书写协商议政、履职为民的崭新篇章,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4年,县政协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加强学习,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聚焦协商主责主业,以更大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委员履职平台,以更实举措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注重提升履职能力,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务实协商解难事、深入调研集众智、开拓创新增活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而团结奋斗。


贺莹代表中共三江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莹指出,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协商、视察监督,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建言献策,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实效、有参考价值的协商成果,促成一批惠民心、暖民意、解民忧的民生项目,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贺莹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使命,聚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奋发有为,在促进团结、凝聚共识上发挥优势,在服务群众、增进福祉上善作善为。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履职尽责中与县委同频共振,不折不扣落实县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做到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始终根植人民、为民代言、履职为民,着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向海经济、文旅融合、民族团结等方面发肺腑之声、谏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汇聚发展能量,在团结奋斗中画更大同心圆,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协商重点,把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作为政协履职的不懈追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拓展团结民主“朋友圈”,带动更多项目与资源向三江聚集。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政协队伍,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模范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为推动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建设迈出新步伐贡献政协力量。

分组讨论

中共界

工商联界

文化艺术界、民族宗教、无党派界

教育卫生体育界、社会群团界

经济界

农林水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