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到我县调研

  • 2021-06-17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覃华丽

内容导航:

6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率调研组到我县就《建立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对策研究》课题进行专题调研。三江县政协主席石祖芝陪同调研。

钱学明一行先后深入到三江县民族初级中学、县人民医院、广西金佳电子有限公司和瑧湛牛泉茶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教育、医疗卫生、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研讨推进乡村振兴的对策。

在县民族初级中学,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学校负责人对“上海民建帆班的办学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还走进教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据介绍,首届“上海民建杨帆班”2019年9月成共有学生50人,均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偏远农村,家庭较困难但学生努力上进,2020年期末考试全班总分平均成绩为A等级,其中获得A+等级20人调研中,钱学明“上海民建帆班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要加大扶持力度,继续把这个班办下去、办得更好,破解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在县人民医院,调研组与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深入交流医改做法和成效。在广西金佳电子有限公司和瑧湛牛泉茶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了解电子产品、茶叶加工生产等情况。每到一地,钱学明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钱学明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尤其是教育、医疗卫生、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走出自己的路子,探索出了富有民族特色发展模式,有力助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强调,我县要进一步立足县情,找准切入点,巩固拓展教育、医疗卫生成果,强化产业支撑,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继续做好东西协作,助推乡村振兴,促进三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钱学明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钱学明在民族初级中学调研

与电子厂员工了解情况

在茶叶加工厂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调研

座谈交流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