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专题部署研究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2019-07-23    三江县政协办公室——韦明辉

内容导航:

7月22日,县政协召开2019年“重精准,强基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研究会,专题部署研究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主席石祖芝,副主席赖忠厚、吴万清、梁永生以及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文件精神,并就县政协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县人民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自觉地融入到脱贫攻坚大局中,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三江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石祖芝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和中心来履职尽责:一是切实履行政协职能。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通过开展走访、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活动,查实情建真言,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二是要主动地沉下去,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政协机关帮扶干部要深入了解结对帮扶村的村情,关注村内各项工作进展,积极为其争取资金、项目,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便利群众生产生活;三是要做到心中有责、崇尚务实,要把帮扶对象家庭的具体情况摸准、摸透,了解致贫原因,积极争取各种政策帮扶,落实帮扶措施,并对照柳州市督查组来三江检查存在的问题,专门成立政协机关扶贫检查小组,以农业和农村主任刘建文牵头,在十五天内,深入到县政协机关干部帮扶联系的125户贫困户家中去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